何鲁丽:以最大诚意争取两岸和平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5:16 中国新闻网

  

何鲁丽:以最大诚意争取两岸和平统一

  资料图: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日电(记者刘舒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二日在此间一次茶话会上表示,当前应更为广泛、深入地开展两岸交流和人员往来,继续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

  中国

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二日在北京举办迎春茶话会,何鲁丽在茶话会上作上述表示。

  何鲁丽说,二00六年中共中央把握和平发展这一主题,着眼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主动采取了一系列重要举措,有力推动了两岸关系继续朝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

  何鲁丽说,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提出构建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并指出和平发展已成为两岸交流发展的主题;大陆多个部门也陆续推出和落实更多惠及台湾同胞的优惠政策。两岸在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更为深入和广泛,两岸同胞相互间的了解进一步加深,有利于遏制“台独”分裂势力的积极因素有了新的增长。

  何鲁丽也指出,阻碍两岸和平发展的隐忧依然存在,台海局势的错综复杂不容忽视。“台独”分子企图利用“宪改”加紧实现台湾的“法理独立”;坚决遏制“台独”分裂势力,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仍然是两岸同胞当前最紧迫的任务。

  何鲁丽说,当前应更为广泛、深入地开展两岸交流和人员往来,继续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周铁农,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楼志豪,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富卿,以及大洋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邱维廉和台湾知名人士谢启大等出席当天茶话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