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铁路全力迎接首个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5:18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2月2日电(记者吕雪莉)于2006年7月1日全线通车的青藏铁路,即将迎来第一个春运。记者了解到,青藏铁路公司已全力做好各项准备,确保春运期间的运营安全。

  据青藏铁路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进出藏旅客列车运营平稳,每天四趟进出藏旅客列车完全能够保证旅客的需求。

  青藏线旅客客流呈现出出藏多、进藏少的特点。据统计,出藏列车上座率达到70%左右,以返乡民工为主;进藏列车上座率达到40%左右,主要是商务流、部分放假回家的学生以及小部分前往西藏进行探险旅游的游客。

  为迎接全线通车后第一个春运,

青藏铁路公司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加强运输组织,确保安全。严肃售票纪律,规范售票行为,并加大对票贩子的打击力度。保障客车餐饮供应及
食品安全
。西宁火车站和拉萨火车站合理组织旅客运输,开展客流信息调查重点是学生流返校期限的调查,提前做好学生票的预订、发售工作,确保学生走得了,走得好。

  青藏铁路公司还根据客流变化和气候特点,做好安全运营的应急预案;春运期间人员流动大、密度高,针对今年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疾病多发的特点,为防止传染疾病的发生,全面做好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

  由于今年春节较往年晚,预计客流在节后比较集中。同时,由于季节的特点,目前还是青藏火车游的淡季,因此预计青藏铁路格拉段短期内还不会形成明显的春运客流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