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刊登广告称未言放弃台独 否认要访问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5: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日电 继先前“弃独”谈话不久,李登辉今天又在“台联党”刊登的广告上自清,称从未说过放弃“台独”,也“没有主动要到大陆”,先前媒体专访他的标题与内文、事实不符,报导太简化、耸动,易生成见。

  据“中央社”报道,李登辉日前接受某周刊专访时表示:“我不是台独,也从来没有主张台独。”媒体揣测“台联党”立场转向,引发“独派”反弹。因此,“台联党”今天在“绿报”——《自由时报》上刊登全版广告,以问答方式,由李登辉以第一人称响应外界质疑。

  李登辉说,他说得很清楚,有些人希望他访问大陆,但情势不适合。他强调,“我没有说要放弃台独这样的话”,而是说,“台湾已经独立,不必主张追求台独”。

  李登辉仍坚称这是他的一贯的主张,即:要思考改变“宪法”与“国名”,也就是追求“正名”、“制宪”,“争取加入联合国,让台湾成为一个名实相符的正常国家”。

  他还说,“追求台湾独立只是假议题,被利用来包装政治野心及权力斗争,不应继续争辩。”

  此外,“台联党”秘书长林志嘉今天表示,李登辉将再接受媒体专访,并录制电台谈话,清楚说明立场。李登辉也会参加“台联党”2月8日举办的感恩餐会,让党公职、干部了解他的态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