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机要费案第6次开庭吴淑珍连续5次请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6: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茆雷磊)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地方法院2日第六度开庭审理陈水扁“机要费”贪腐案,身为被告的陈水扁之妻吴淑珍连续第五次以身体不适为由请假。

  2日庭讯的主要内容是对于“机要费”贪腐案中被查扣的两千多张相关发票进行勘验,并核对发票正本与律师所调阅的复印件是否相符。审判长谕令全案将于2月9日再次开庭,若2月9日发票无法勘验完毕,则将在2月13日再次开庭勘验。

  对于吴淑珍一直靠请病假来逃避出庭,检方向法庭提出调阅吴淑珍的病历资料,并向气象部门函调近期吴淑珍外出时的空气温度和湿度资料,作为法院未来是否准许吴淑珍请假的参考。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2日表示,“机要费”贪腐案至今开庭6次,吴淑珍以身体不适为由请假5次,以致无法顺利审理。党团建议,吴淑珍至少应以视频方式接受庭审,坦然面对司法。

  台湾检方于2006年11月3日宣布结束陈水扁“机要费”贪腐案的侦查,并认定:陈水扁涉嫌贪污和伪造文书,因其身为台湾当局领导人,享有“刑事豁免权”而暂不予起诉,待其被罢免或卸任后再予追究;吴淑珍诈领1480多万元新台币,涉嫌贪污和伪造文书,被提出起诉;原陈水扁办公室主任马永成等被告,分别依照贪污、伪造文书、伪证等罪嫌被提出起诉、缓起诉。

  台北地院2006年12月15日首度开庭审理“机要费”贪腐案,吴淑珍在庭审过程中,突然因身体不适而晕倒,随即被送往

医院治疗,后于12月31日出院。台北地院从去年12月22日起五度开庭审理该案,吴淑珍均以身体不适为由请假未出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