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路迎来节前春运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20:45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记者李志勇)2007年春运将于3日正式开始,但北京铁路已迎来了春节前客流高峰。目前,北京站日上下车旅客数达到18万人以上,北京西站日均上车旅客超过11万人。

  记者2日从北京西站和北京站了解到,3日当天,北京西站将加开临客列车26列,共开行旅客列车117列,上下车旅客将达到23万人,其中上车旅客接近13万人。北京站将开行临客16列,列车开行总数达到111列。

  据介绍,春节前10天将是铁路春运客流的最高峰时期。6日到16日,北京西站预计日均发送旅客15万人,最高峰日可突破20万人。北京站上车人数预计达9.53万人,高峰日将达到12万到13万人,上下车人数将突破25万人。

  对此,两个车站都采取了加开临客、增加临时售票窗口、工作人员加班加点24小时售票等措施。目前北京站已开行临客列车43列,2月1日到7日,北京站将开行100列临客列车。北京西站在每天正常开行95对列车的基础上加开临客列车,高峰日开行的列车将达到146对。

  同时,北京西站在原有120个售票窗口的基础上增加了138个临时售票窗口,加上北京站的228个窗口,两个车站窗口总数达到486个,并且都专门设立了农民工团体购票窗口和临客售票窗口。

  为了保证春运的畅通,两个车站在应对突发事件方面都制定了应急预案,在人员和物资上做好了相应的准备。当出现由于天气等原因使在站旅客大幅增加的情况时,车站将开放临时候车区,实行分区候车,引导检票进站。

  记者在北京站和北京西站看到,虽然过往的旅客很多,但购票、进站、候车秩序井然。在北京站临客售票窗口,旅客基本都能够顺利地买到车票。同时,车站的广播不断地播放着当天剩余的卧铺和硬座车票等信息,引导旅客及时购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