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缉私局2006年继续保持了打击走私高压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20:50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2月2日电海关总署缉私局副局长李晓武2月2日对新华社记者说,海关总署缉私局2006年在总署党组和公安部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科学的治关理念统领打击走私和缉私警察队伍建设各项工作,把提高缉私执法水平和建设准军事化纪律部队,作为缉私工作发展的两个基本点,扎实推进打击走私能力建设。一年来,全国海关缉私部门共查获走私案件7239起,案值137.2亿元,涉税额32.7亿元,继续保持了打击走私高压态势,在海关综合治税和服务国家经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总署缉私局全年立案侦办案值千万元以上涉税走私犯罪案件134起,案值122.6亿元,涉税额29.8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海关缉私部门在监管部门的密切配合下,一年来共查获走私毒品、制毒品案件335起,缴获各类毒品787.1公斤,同比分别增长86%和58.8%。一年来,全国海关缉私部门共查处走私违法案件5405起,案值19亿元;违规案件28033起,案值168.6亿元。

  2007年,总署缉私局将认真贯彻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海关关长会议、全国海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海关税收中心工作,继续坚持“以打促税”,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改进执法方式,提高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