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金航线“第二航道”试航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21:53 扬子晚报

  新华网厦门2月2日电(记者余瑛瑞)厦门“五缘轮”和金门“泉州轮”1日分别从厦门五通海空联运码头和金门水头码头相对开出。由厦门至金门,由金门至厦门,只用了短短20分钟。

  现已开通的厦金航线使用的厦门和平码头至金门水头码头航程需45分钟。与之相比,五通码头至金门水头码头的时间缩短了一半多。

  新航道试航成功意味着取道厦金航线往返海峡两岸的台商和台胞很快就会拥有一条更为便捷的海上通道。

  厦门五通至金门水头航道被称为厦金航线“第二航道”,总航程17.79公里,水深4米,宽200米。

  五通码头按客流量5万人次设计,客运站主要设有候船厅和海关、边检、检验检疫、公安签证区域以及专为海陆空联运设置的值机接待柜台。

  五通码头距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只有7公里,对于下船后想去厦门以外的地方的台胞来说,只需订一张联票,就可以实现无缝对接的海空联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