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春运今日正式开始 广铁送客将破4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0:26 大洋网 (来源:信息时报)
全国春运今日正式开始广铁送客将破40万人次
200志愿者广州站上岗

全国春运今日正式开始广铁送客将破40万人次
  广州火车站候车大棚内3个摄像头投入使用,该摄像头相当于一个人头大小,离地面不到3米,棚内动静一览无遗。郑启文 摄

  今天是全国春运开始第一天。作为历年全国春运的“主战场”,广铁在广州市内的全部车票取售点均全部启用,公路从今天起正式执行春运票价不上浮政策。

  记者昨天从广东省交通厅了解到,从今天起,省交通将与物价部门联合对全省各主要客运站和公路收费站进行专项检查,确保今年春运公路票价不上浮政策的实惠能够落到旅客身上。

  公路 上网短信电话可查客运班线

  据介绍,从今天开始,省交通厅在网站(www.gdcd.gov.cn)上开设春运专栏,并印制30万册春运指南在各汽车客运站向旅客发放。乘客可通过登陆网站、打语音电话或发短信3种方式,随时查询到全省各客运站的发班班次和班车时刻表,服务查询范围覆盖全省21个市,包括251个汽车客运站超过7700多条跨市、跨省客运班车线路的信息。

  根据交通部和广东省物价局的有关精神,今年全省春运公路客运票价最高上浮幅度为30%,各市不得另行加价。省交通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天起,省交通厅将联合物价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展开大检查,检查中一旦发现有 违反政府有关规定私自加价的,将从严惩处。

  据悉,省交通厅已明确要求各汽车客运站必须公布由省物价部门核准的每条线路基准价、允许上浮30%的最高限价和当天的实际票价,以便广大旅客监督。同时全省各地要设立24小时值班投诉电话,及时接听广大旅客有关票价的投诉,及时处理。

  铁路 今日广铁送客将破40万人次

  记者从广铁客运部门了解到,今天是春运首日,旅客发送量将进一步攀升,预计超过40万人次。今天广铁集团计划开行临客列车83列,同比增长20.3%,主要集中在武昌、南昌、重庆方向。明后两天广州站武昌、汉口、坪石、韶关、岳阳、娄底、衡阳方向车票较充足,广州东站武昌、汉口方向车票较充足。

  根据广铁集团最新列车调度计划从今天起铁路将取消部分图定旅客列车中间站办理客运业务,其中春节前(2月3日~2月17日) 深圳—怀化N706/7次、深圳—岳阳N722次、深圳—长沙N738次、深圳西—怀化N702/3次、深圳西—怀化5302/3次取消

东莞站;春运期间(2月3日~3月14日)襄樊(宜昌)—广州东2115 2116/7次、达州—广州1010/07 1008/9次取消石门县南站;襄樊(宜昌)—广州东2115 2116/7取消汉寿站;襄樊(宜昌)—广州东2115 2116/7次、宜昌(襄樊)—广州2288/5 2286次、达州—广州1010/07 1008/9次取消临澧站;合肥—深圳西1505/6次取消坂田站;宁波—广州K212/09次取消坪石站;汉中—广州2268/9次取消坪石站;广州—汉中2270/67次取消清远站;长沙—福州1681/4/1次取消分宜站;广州—内江L109/12/09/12次取消沙琅站。

  此外,春运期间(2月3日-3月14日)常德—广州N713/4次取消汉寿、宁乡站;怀化—深圳N704/1 N702/3次取消临澧站;怀化—深圳西N704/1 N702/3次、怀化—深圳西5304/1 5302/3次取消坂田站;长沙—吉首N730/1 N732/29次取消宁乡站;吉首—肇庆L701/4/1次取消清远、广州北站;吉首—长沙N732/29次取消猛洞河站。

  三种方法查客运班线

  ●一是网上查询,登陆www.gdcd.gov.cn/网站的“班车查询”栏目,即可网上查询;

  ●二是语音查询,通过固话、联通手机、后付费小灵通手机拨打16883588可进行语音时刻表查询;

  ●三是短信查询,中国 移动手机用户发“66<起始地点>到<目的地点>”到061001,中国联通手机用户发“666<起始地点>到<目的地点>”到1168。此外,中国 移动手机用户还可以选择发“60”到061001定购包月。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