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媒体不实报道 纽约侨团拟示威为中餐业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3日电全美华裔餐馆联盟和福建侨团2月1日决议,将联同民意代表发动华人华侨和中餐业者,暂定于4日(周日)下午1时半,到CW11电视台位于曼哈顿中城东42街220号的总部门前示威。届时参与单位将出动巴士在华埠等地接载示威人士。这是CW11针对布鲁克林中餐外卖店做出“卖老鼠肉”的两则报导后,纽约华人首次展开大型示威抗议活动。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随着“中餐馆外卖店卖老鼠肉”风波愈演愈烈,华裔市议员刘醇逸计划发起示威抗议,为中餐馆争取公平审判的机会。CW11在隔日针对这起事件做“后续报导”,找来专家检验肉质,更引起热烈讨论,不少民众看过报导后认为,既然验出来不是鸡肉,华人小区就应该认罪了事;但也有人认为,在不确定该肉块是否是该中餐馆售出的情况下,媒体就引导社会大众对所有中餐馆定罪,并非社会之福。

  刘醇逸1日表示,很多人觉得中餐馆比其它餐馆脏,这种刻板印象是不对的,他不希望连电视台都鼓励这种印象。对于刘醇逸的行动是否得到其它议员支持,刘醇逸表示,现在主要仍是他自己在单打独斗,因为民意代表多半不愿意与媒体针锋相对。

  被指控卖老鼠肉的“新福建”中餐馆员工林文馨,1日以略带哭腔的口吻说:“英文大电视台说我们卖老鼠肉,只有中文报纸肯写中立点,对老外有什么用呢?老外又不看中文报。”

  CW11于1月29日在无确凿证据的情况下,报导这家位于布碌仑的中餐馆卖老鼠肉,刘醇逸30日即已去信该电视台,他表示,这类的新闻报导可提升民众对健康议题的警觉性,但连续两则“中餐馆外卖恶梦”的报导,却只能恶化族裔间的刻板印象,只靠一个人的非难,说在芥兰鸡外卖中发现“老鼠”,不但使该餐馆被质疑而受损,连带影响其它无数的中餐馆业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