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结束苏丹之行前往赞比亚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14:54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2月3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结束了对苏丹的访问后,3日离开苏丹首都喀土穆前往赞比亚访问。

  访问期间,胡锦涛主席同巴希尔总统举行了坦诚深入、富有成果的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和重大地区及国际问题交换意见并达成重要共识,一致同意要抓紧落实有关共识,努力把中国和苏丹友好合作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胡锦涛和巴希尔共同出席了两国经济技术等领域7个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自1959年中国和苏丹建交以来,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巴希尔总统曾两度访华。近年来,两国经贸合作快速发展。2006年1月至11月,两国贸易额达到29亿美元。苏丹已成为中国在非洲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两国在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的合作成果显著,促进了双边友好关系的全面发展。

  苏丹是胡锦涛此次非洲八国之行的第三站。在访问赞比亚后,他将对纳米比亚、南非、莫桑比克和塞舌尔进行国事访问。此前他已经访问了喀麦隆和利比里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