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铁路运走330万人 北京未出现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05:18 中国新闻网
春运首日铁路运走330万人北京未出现客流高峰
  2月3日是2007年春运的第一天,北京站预计上下车旅客将达到18万人以上,客流显增加。为了实现和谐春运的要求,北京站售票窗口已经达到了228个,比2006年高峰日多30个,极大地方便了旅客排队购票。由车站干部、武警部队组成的春运应急力量,已经投入到春运的组织工作当中,在售票厅、候车室、站台、通道等主要部位,组织疏导旅客。中新社发 李惠均 摄

春运首日铁路运走330万人北京未出现客流高峰
  车站的值班站长台、值班民警台、二楼服务台全部按照客流高峰期间的组织措施、各候车室内人流熙熙攘攘,秩序井然。中新社发 李惠均 摄

  中新网2月4日电 2007年春运从3日开始,在未来的近40天内,中国将迎来一个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人口迁徙。中国的铁路春运开局顺利,在第一天中增开临时旅客列车383列,预计客流达330万人次左右。

  铁道部春运办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13日至16日,日发送旅客预计突破380万人次。除1月27日至29日由于学生流集中离京,形成小高峰外,客流增长平缓的原因还可能是今年火车票价不上浮,使得客流向后推延。

  

新京报报道称,北京铁路没有出现客流高峰,北京站和北京西站两站上下的旅客在41万左右,有小幅度增长。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姚鸿仁透露,北京西站春运旅客运输方案已全面启动,今天加开临客列车26列,共开行旅客列车117列,从现在到节前西站每天加开的临客数不会低于26列。“预计今天西站上下车的客流在23万人以上,”他说。

  昨天北京站上下车的客流达到18万人,北京站加开了14列临客。据了解,目前北京站售票窗口已经达到了228个,由于大量地加开了窗口,方便了旅客排队购票,现在基本实现了旅客购票不超过“双20”的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