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中1所迁入滨湖新区,新生招生规模将达二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12: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记者昨天获悉,合肥一中、六中、八中三所省示范高中的一所以及庐阳区一所优质的区属初中有望迁入滨湖新区,教师跨校交流将全面推进,在庐阳区学校工作年满8年的中青年教师均有望被列入教师交流的大名单之中。

  据介绍,为进一步整合老城区内的学校、师资、设施、设备和生源,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向外辐射,促进老城区内教育均衡发展,合肥一中、六中、八中三所省示范高中布局今年将做调整,三校中的一所将有望迁入滨湖新区,迁走的学校新一届高一预计将招生2000名寄宿制学生。同时,今年我市将实施市区中小学布点新一轮规划,规划方案已通过市规委会批准,正待政府部门审议通过。根据规划,区域教育资源将会得到整合,有四类学校将被整合、撤消或合并,新的小学招生服务半径将从500米增加到700米或800米,初中也从1000米增加到1500米。另外,新的学校办学规模也将做调整,初中班级必须达到36个班,小学必须达到24个班。

  今年合肥将推行学校校长任期制,实行校长交流制度,探索校长职级制,同时深化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全面推进教师跨校交流,促进教师在区域内的合理流动,均衡配置教师资源。比如庐阳区有望在全区范围内推进教师跨校交流,符合一定条件的教师都将成为交流对象。

  (李守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