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重增加影响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15:17 青年参考

  身体堆积脂肪不仅不利于健康,它还能影响你的收入和升迁机会。意大利经济学家调查发现,体质指数(相对于身高 的体重测量方法)仅增加10%,男性的收入就会削减3.3%,女性削减1.8%。

  来自9个欧洲国家的研究显示,体重对收入产生的负面影响,对西班牙、希腊、意大利和葡萄牙等饮食中油水大的民 族的影响更大。但是在奥地利、爱尔兰、丹麦、比利时和芬兰等喜欢喝啤酒的国家,体重增加对收入没有明显影响。意大利帕 多瓦大学经济学家吉奥吉向·布鲁尼洛表示:“我们发现体质指数对欧洲人的收入起到消极影响,而且对男性的影响比对女性 的影响更大。”

  体质指数由体重(kg)除以身高的平方(m2)计算出。体质指数处于20~25是正常情况,25~30则是肥 胖前期,超过30是肥胖。

  (小文/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