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政治宣传新手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15:28 青年参考

  博客主人:

  JohnHooper

  博客地址:

  blogs.guardian.co.uk

  CandyTang/译

  

  你可曾想过,YouTube将会为新世纪的政治活动带来多大影响?

  意大利一名部长近日宣布,他每个星期都会录制一段当周参加内阁会议时进行的激烈辩论,然后把录像放到著名的视 频网站YouTube上供人下载。

  受希拉里·克林顿宣布参选的网上短片的启发,政客们逐渐认识到,网络可以使更多的选民知道自己的政治理念。

  这位意大利政客是安东尼奥·迪·彼得罗先生(AntonioDiPietro),是意大利中左翼政府的基础建 设部部长。短片记录了他上星期五在内阁会议中的滔滔雄辩。在长达7分钟的发言过程中,他笔直地坐在沙发上,一次也没看 过演说稿。这位铮铮铁汉在身旁橘黄色的灯光映衬下展现出柔情的一面。

  影片看上去十分专业,没错,只是看上去。镜头的摇晃(可能是刻意的),让观赏者感受到彼得罗部长的喜怒哀乐。

  作为一名米兰检察院前检察官,安东尼奥由始至终都是抱着敬畏的态度看待法纪。说起他,大部分意大利人都认为他 是一位非传统的政客;外国人对他的了解,则是那次由他参与的肃贪反腐的“净手运动”。当然,这是他进入政坛前的事情了 。在这场“净手运动”中,安东尼奥对贪污政客穷追不舍,引发意大利政坛的大

地震,很多高官也因此落马,终于打破了意大 利政坛的“回扣”潜规则。而由他领导的“有道义的意大利”运动,既不是属于左派,也不是属于右派,而是货真价实的“反 贪派”。在他的支持者中,有一位非常典型的代表:弗兰卡·拉米(FrancaRame),著名的女权左派演员,她是诺 贝尔文学奖得主达里欧·福(DarioFo)的妻子。

  安东尼奥第一次出现在YouTube是2006年12月。在影片中,他极力反对西班牙最大

高速公路运营商Abertis 公司和意大利Autostrade公司的合并计划。但影片似乎并没太引人关注。同样,他随后的短片“圣诞节祝福”也被 大多数人忽略。

  但是他的这期最新内阁会议短片,却在YouTube上大受欢迎,网友们纷纷不惜笔墨,留下各种各样的赞美词。 莫非安东尼奥来年转运了?大部分网友的留言都可以被归纳为一句话:“你这次的创新很成功,恭喜你!我觉得你越来越贴近 老百姓了!”

  不过,他的政治伙伴对此持谨慎态度。一位政府的资深官员讽刺说:“我不敢保证内阁有朝一日会不会成为

真人秀的 布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