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表示中非经贸合作平等互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19:2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晖):正在赞比亚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3日在卢萨卡表示,中非经贸合作是平等互惠的。中国政府不鼓励中国企业通过单纯的出口数量增长挤占别国市场。

  胡锦涛当天在赞比亚总统姆瓦纳瓦萨为他访赞举行的欢迎宴会上致词时表示,中国同非洲国家的合作领域十分广泛,在农业、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科技、教育、卫生、文化、体育、旅游等领域都开展了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在非洲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投资,有利于非洲国家把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物美价廉的中国商品给非洲消费者带来了实惠,也使不少非洲国家节省了外汇开支。

  胡锦涛说,

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立足点是扩大内需。中国政府鼓励中国企业扩大对非投资,尤其是加强对关系非洲民生领域的投资。中国积极扩大从非洲的进口,采取了大幅度减免非洲输华部分商品关税等措施,以解决部分非洲国家对有关贸易问题的关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