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诈企业钱财3假记者扬州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3:36 东方早报

  扬州市公安局昨天发布通报称,3名假冒江苏电视台记者对企业进行敲诈的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并已被扬州市高邮警方刑事拘留。

  据警方介绍,去年10月以来,有3名男青年冒充江苏电视台记者,先后到江苏省兴化、无锡、常州、姜堰等地的一些服饰企业,以企业使用童工、拖欠工资,准备曝光为由,诈骗钱财数万元。今年1月10日,这3人又到江苏省高邮市龙虬镇一家服饰企业进行所谓的“采访”,并收取赞助费。收款票据上的“公章”和3人的言语引起有关人员怀疑,于是向警方报案。

  经警方初步审查,3人的采访证是伪造的,使用的摄像机是简单的家用摄像机,话筒标志与江苏电视台的真标志也不一致。在警方收缴的物品中,有很多空白介绍信、名片,兴化、无锡等地一些服装企业的简介、存在的“问题”、企业电话、企业负责人姓名和手机号码等资料。

早报记者 李克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