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规定单程400公里以上客车必须配两名驾驶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4:03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 实习生 石晏维)记者2月4日从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省交通厅近日发出通知明确规定,为防止司机疲劳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单程运距在4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600公里以上)的客车,须配备两名以上驾驶员,且单人连续工作不得超过4个小时。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交通部门切实加强对冬季道路的日常养护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冬季道路安全措施,做好春运期间防雪、防冻、防滑、防雾等季节性安全预防,重点对国、省干线公路进行安全排查,及时在事故频发的险峻路段增设警示标志标牌。

  严禁在高危路段及恶劣天气条件下发车,加大对山区夜班车辆及班线的检查和调整力度,确保道路运输安全。要严格长途客车驾驶员管理,单程运距在400公里以上(

高速公路600公里以上)的客车,须配备两名以上驾驶员,且单人连续工作不得超过4个小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