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有对“30同”夫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8:33 南京晨报

  最近,央视正大综艺栏目正在热播“挑战吉尼斯”,南京一对中年夫妇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申请“吉尼斯纪录”,他们不仅是同年同月同日同时出生,其他相同之处还有很多,加起来竟然有30处,堪称天作之合。目前他们的取证工作基本完成,春节后将正式申请。

  同天生、同医院、同产房

  这对神奇的夫妻住在白下区柏果树社区,丈夫叫余建林,妻子叫江根红。昨天中午,记者登门采访时,余先生首先出示了他和妻子的身份证,上面除了性别代号不同外,其他数字都一样,出生年月都是1960年12月13日,而且每人都有新旧两张。“因为我们情况特殊,派出所的户籍警破例让我们继续保留旧的身份证。”余建林说,他们夫妻俩因为共同点较多结缘。

  余先生业余时间喜欢打羽毛球,有一天遇到一个名叫江根红的女孩,她也是一个羽毛球爱好者,两人对打几局后,发现生日相同,于是有了一见钟情的感觉。在经过一段时间相处后,他们确定了恋爱关系。

  他把江根红带回家时,母亲听说女孩母亲的名字,顿时乐不可支,原来两位母亲生孩子时都住在浦口人民医院,同一个产房,两个孩子不仅同一天出生,而且出生时间相差不超过5分钟,之后又放在同一个婴儿房,小时候在同一托儿所。1985年,余江二人喜结连理,他们特意将婚期定在12月13日,与他们的生日相同。

  同校、同届、同职业

  “我们俩还曾经同校、同届、同学历、同职业等。”余先生说,在南京港务局第二作业区托儿所长大后,两家都搬走了,多年没有联系。后来他考上南京市第十四中学,江根红也考取了,两人同一届,但因为不在一个班,只是面熟,没有讲过话。中学之后他们又分开了,各自考取专科学校,虽然不是一个学校,但学的都是财会专业,现在都在金融行业工作。

  婚后20多年来,他们又发现了自身的一些共同之处。原来,夫妻俩在各自兄妹排行中都是老七,他们血型都是O型,右侧颈部都有一个相同的肉痣,肉痣颜色、大小和位置也基本相同;两人都是吃辣高手,顿顿离不开辣椒。

  两父同部门,两母同单位

  除了自身的相同之处外,这对夫妻还有7个间接的相同之处。余先生的父亲余永福和岳父江炳仁都在南京港务局三区工会上班,属于同单位同部门;余先生的母亲陈腊英和岳母张丽霞当时都在港务局任保育员,属于同单位同职业;两家的孩子都是兄妹8个,每个孩子出生间隔都是2年;孩子中的排行老大的是同班同学;排行老四的是同事,后一同退休;排行老六的也是同事。

  准备申报吉尼斯纪录

  一起生活22年了,目前余先生夫妇正在做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准备工作。

  “就差几份证据材料了。”余先生说,因为吉尼斯纪录是世界级的,夫妻俩只要是同一个民族,也算一个主要共同点,加上以上29个共同点,目前夫妻俩已经具备30个共同点。余先生表示,过完春节后,他将正式去办理申请手续并争取成功

  作者:李灿伦/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