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年味带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8:33 南京晨报

  昨天一大早,白下区蓝旗新村科普广场上便聚集了一排要春联的居民,徐春燕、夏卫平、何继光、倪云国、许其翔、朱玉春、路永进、陈爽、游敬华———江苏省公务员书法家协会南京国税分会的9位著名书法家来给大家送春联了。两个多小时的活动下来,近千副对联被一抢而空。

  9位税官齐挥毫

  上午9点,9位书法家早早就来到活动现场,铺开毡布、拿出毛笔,便开始为等在现场的居民朋友书写春联。“农户百猪乐神州万象新”、“人开致富路猪拱发财门”,一副副带着吉祥如意的春联被居民一一领走。

  现场书写春联的全是江苏省公务员书法家协会南京国税分会的会员,他们个个酷爱书法,平时没在这方面少花功夫,都写得一手好字。“我们9人都是南京市国税系统的公务员,但共同的爱好让我们都加入了这个协会,这次能来社区给大家写春联,既方便了广大居民,也是我们协会的一次好活动!”分会副秘书长夏卫平先生称。

  “这样的活动既喜庆又实用,群众喜闻乐见。”蓝旗新村社区党组书记邓文兵说。

  10岁女孩想拜师

  今年10岁的褚熙妍是4年级的小学生,扎两个小辫子,大眼睛里透出一股灵气。昨日,她妈妈带着她来到晨报的活动现场。“我们住在七里街,今天是特地带她来看书法家们写字的。”熙妍的妈妈介绍说。

  小熙妍的妈妈说,熙妍正在学书法,“现在想给她找个好点的老师,也不指望学成个什么家,就是增加一点修养。”

  小熙妍想学夏老师的字,夏老师写的是草书,夏老师指点她说:“学书法要先从楷书学起,楷书是基础,楷书学好了再学其他的字。”夏老师还给小熙妍介绍了一位老师。最后,褚熙妍的妈妈请夏老师写了一副春联,母女俩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居民带纸来求字

  “夏老师,再给我写一副吧,家里大门上用!”,“夏老师,你看我花半个小时赶过来就是来让您写副对联,给我写一副吧!”现场向夏卫平老师要春联的小区居民一个接着一个。

  夏老师写得一手漂亮的行草字,字迹雄浑有力,写起春联来从上至下几个字一气呵成。

  活动快结束时,记者带去的红纸全部被抢光,还有人没拿到夏先生的对联,几个心急的市民特意去小店购买红纸,请夏先生给写副对联,为此夏老师还延长了十分钟书写的时间。“让大家都能拿到春联,高高兴兴回家!”他说。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