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通报庞家钰案 要求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9:17 中国新闻网
陕西省委通报庞家钰案要求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庞家钰(资料图)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陕西日报报道,日前,中共陕西省委就庞家钰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发出通报,要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陕西省委要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中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从这一案件中吸取教训,警钟长鸣,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自觉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邪气,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一、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秉公用权、严于律己。党中央、国务院及中央纪委和省委、省政府及省纪委在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制定了一系列规定,这既是对领导干部的严格要求,更是在政治上的关心与爱护。庞家钰作为一名领导干部,理应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然而,他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在工作调动、职务提升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引以为戒,深刻认识自己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用于为人民谋利益,绝不能用于为自己谋取私利。要严于律己、廉洁从政,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格依纪依法办事。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讲操守、重品行,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真正做到一身正气,永葆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革命气节。

  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树立责任意识,以对党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庞家钰违规批准设立宝证公司,在宝证公司的运行、监管等方面,玩忽职守,后又不按上级要求安排清理整顿。在兼任宝鸡市冯家山水库取水工程建设指挥部总指挥期间,不认真履行职责,致使工程中使用了不合格管材,导致输水、引水管线多次发生爆管事故,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庞家钰置领导责任于不顾,把国家财产和人民生活生产安全当儿戏,丧失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起码的党性原则和责任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十分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勤奋工作。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绝不能因自己工作的懈怠和失职渎职给党和人民造成损失。要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浮躁情绪,抛弃私心杂念,把心思用在党的事业上,把精力投入到抓落实中,扎扎实实、实实在在地做好工作。

  三、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庞家钰作为一名高级领导干部,随着职位的升高,放松了世界观改造,经受不住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私欲膨胀,生活作风不检点,发展到蜕化变质。庞家钰的堕落再次说明,党员领导干部不论职务高低,如果放弃世界观的改造,理想信念不坚定,背离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必将走到邪路上去,必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做官先做人,为政先修身,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是党员领导干部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要模范践行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坚决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经受住长期执政、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考验,为在全社会树立社会主义道德新风尚作出表率,推动陕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