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规定驾驶员有黑眼圈不能参与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1:21 重庆晨报

  华龙网讯 (记者 涂源) 为确保春运期间没有“带病车”运营,重庆汽车北站今日作出规定:凡是前来报班的车辆,必须提供全部证件,以便在网上查询该驾驶员是否有重大违章记录,如有,禁止参与春运。另外,驾驶员有黑眼圈、精神不振也将被拦下。

  “带病车”有两种定义,第一种是驾驶员身体不适,报班的时候和发车之前,车站工作人员会观察驾驶员是否有黑眼圈、精神萎靡不振的状况;第二种是违章记录,将班车的车牌号和驾驶员的驾驶证号码、车架号等都要输入重庆市公安交通信息网,核实该驾驶员是否有违章记录。如果驾驶员具备上述的条件,那么这班车将被取消排班。

  汽车北站方面表示,宁可春运运力不足,也不能让“带病车”出行。

  此外,为解决在朝天门经商的温州商人回家的问题,朝天门汽车站昨天起新增了前往温州的客运班车,车型为中高级卧铺车,班车路线全长2200公里,需时36小时,票价为380元。

  民警车站竖牌子提醒旅客防骗局

  昨日,重庆铁路公安处在菜园坝火车站站前广场竖起了一块特制的提示牌“民警教你八招”,列数了市民可能遭遇的8项骗术。

  昨天中午,记者在菜园坝火车站广场上看到了这块提示牌。“春节来临,旅客在人流密集的火车站、汽车站等地方,需要防抽芯、防换票、防丢包……”民警还公布了报警电话。

  另外,

铁道部昨日向社会公布全国各铁路局的春运投诉电话。我市铁路旅客可拨打成都铁路局投诉电话028-86439295进行投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