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作家龙应台称若马英九遭起诉就自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3:34 中国台湾网
台湾作家龙应台称若马英九遭起诉就自首(图)
台湾知名作家龙应台

  中国台湾网2月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知名作家、曾任台北市文化局长的龙应台今天表示,“特别费”汇进户头完全是“法律”规定,全台湾的“首长”都一样。由于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台北市长任内的“特别费案”近日即将侦结,外传遭起诉的可能性极高,在敏感的时刻,龙应台的这项动作被视为挺马。但台北市府官员低调指出,龙应台只是陈述事实,没有所谓护不护马的问题。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龙应台今天在报纸上发表“自首报告”,表示如果马英九因为“特支费”汇入账户被起诉,那她也要自首,因为她在台北市文化局长任内,一直都是这样做,跟台湾6500位政务官一样。

  龙应台表示,从她1999年踏入台北市政府担任文化局长那时起,“特支费”一半的34,000元(新台币,下同)就是直接汇入她个人账户,秘书自动作业没有询问过她,所以在她的“政务官”经验里,公务的惯常作业就是把一半“特支费”当作“政务官”的薪资补贴。

  龙应台还说,因为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再加上庞大的政治压力,1个月10万元上下的薪资根本不成比例,龙应台还笑说“比我的稿费还低”。因为大家习惯把“特支费”当成是变相的薪水,所以,有一年台北市议会因为她的不合作,通过决议删除她的“特支费”一半,“以示惩罚”。而她用自首方式反讽制度杀人,挺马意味相当浓厚。

  文中,龙应台还提及跟马英九共事3年半的情形,谈到马英九在政治上的作风,她强调不是在为马英九背书,只是如果马英九因为个人的“道德洁癖”而退出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对于台湾的未来是不智的决定。

  台北市政府秘书长李述德今天上午指出,以往“特别费”汇进户头,现在每一笔改由凭单据申报,市府官员这样做,全是因为“法令”改变,龙应台投书也只是陈述事实而已。跟在马英九身边8年的李述德还表示,龙应台这篇文章是就事论事,没有所谓护马。(周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