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离开卢萨卡前往纳米比亚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6:59 新华网

  新华网卢萨卡2月5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结束了对赞比亚的国事访问,5日离开卢萨卡前往纳米比亚访问。胡锦涛在3日抵达卢萨卡的当天同赞比亚总统姆瓦纳瓦萨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增进中赞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信任,加强传统友谊和友好合作,开辟中赞关系美好未来达成重要共识。两国国家元首出席了两国经济技术、教育、文化等领域八个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并共同会见了记者。4日,胡锦涛会见了赞比亚前总统卡翁达。

  胡锦涛4日还出席了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揭牌仪式。

  赞比亚

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是中国在非洲建立的第一个经济贸易合作区,是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的具体体现。这个合作区的建立是中赞经贸合作的一件大事,也是中非经贸合作迈向新水平的一个标志。

  赞比亚是南部非洲的重要国家,也是南部非洲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中国和赞比亚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深入人心。建交以来,中赞关系不断巩固和加强,政治上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经贸等各领域互利合作持续扩大、不断加深。

  赞比亚是胡锦涛此次非洲八国之行的第四站。在访问纳米比亚之后,他将访问南非、莫桑比克、塞舌尔。此前,他已经访问了喀麦隆、利比里亚、苏丹。

  胡锦涛这次对非洲八国的访问,是一次友谊之旅、合作之旅,目的是巩固中非传统友谊,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扩大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