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急调4列临客入沪缓解农民工返乡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23: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5日电(记者刘诗平)记者5日从铁道部获悉,针对近日农民工大量返乡造成上海至成都、重庆客流急剧增长的情况,铁道部紧急调集临客列车车底,准备6、7、8三日共加开4趟从上海至重庆的临客列车,确保农民工顺利返乡。临客车票目前已开始发售。

  铁道部春运办负责人说,目前,从上海至四川方向每天的客运能力只有6000人,但上海地区的四川籍务工人员有70万人左右,远远超出铁路的运输能力。铁路部门会尽最大努力挖掘运输潜力,加开临客。2月4日,上海铁路局加开直通临客40列,同比增加了7列。

  据了解,春运启动3天来,全国铁路客流总体平稳,除广州地区客流同比大幅增长外,目前上海农民工客流开始启动,去往成都、重庆、郑州等地区的车票比较紧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