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官员称温差太大致闽江大桥5米护栏断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1:40 东南快报
福州官员称温差太大致闽江大桥5米护栏断裂(图)
闽江大桥护栏离奇断裂

  “只听见吱吱声,桥护栏就断裂了,吓得大家都拼命跑。”昨日下午1时45分许,经由福州闽江大桥(俗称二桥)往仓山的林先生报料称,闽江大桥护栏离奇断裂了。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目击护栏倒塌全过程的林先生说,当时他刚走到闽江大桥50米处,就听见脚下有“吱吱”的声音。他低头一看,发现左侧护栏底部一道道裂纹迅速变大,林先生和路人纷纷往两侧跑。

  顷刻之间,5米长的护栏倾倒在路面上,石板摔裂成几片。

  林先生说,当时

机动车道还有很多车在通行,他担心桥面要断裂,急忙拨打110报警。“护栏断裂后,我还特意跑回桥头向桥底看了看,发现当时没有船只经过,更没有车辆刮擦。”

  记者靠近塌倒的护栏发现,护栏全部用大理石建造,并用水泥与桥面黏合,从断裂处可见其中并无钢筋成分。除6米长的护栏倒地外,从台江向仓山方向还有20多米长的护栏根基有1厘米宽的裂缝。

  温差太大造成断裂

  昨日18时30分,福州市政管理处紧急约见各媒体记者,就闽江大桥护栏倒塌事件进行解释。

  市政设施科刘培荣科长介绍,该桥北岸东侧(君临闽江附近)的5米护栏倒塌,另近20米出现裂缝与当日气温升高有关。

  据悉,事件发生后,市政管理处立即组织设计、施工、规划人员及福州大学的有关专家对大桥进行实地勘察。经专家确定,该桥主体设计没有任何问题,由于近日福州早晚温差较大,石质的护栏热胀冷缩时,其所设计的伸缩量考虑不够,造成断裂。由于护栏的膨胀已经释放,大桥护栏不会再进一步坍塌。

  目前,福州市政管理处已将大桥断裂部分封闭,并展开抢修工作,争取在春节前完成。他们表示,抢修施工现场仅占人行道一小部分,不会对过往行人及车辆造成影响。记者 弓少星 曾静婕 韩慧英/文 刘昌丰/图 通讯员 潘恩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