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就发展中纳关系提出四点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2: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5日同纳米比亚总统波汉巴在温得和克举行会谈,胡锦涛就推动中纳关系发展提出4点建议。

  两国元首高度评价中纳友谊和合作,深入讨论加强双方合作的方式和途径,一致同意共同努力,积极落实各项共识,把中纳友好合作关系提高到新水平。

  胡锦涛表示,中国政府正在抓紧实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中方提出的加强对非务实合作、支持非洲国家发展的8项政策措施,以推进中纳、中非关系进一步发展。胡锦涛就推动中纳关系发展提出4点建议。

  一、加强政治交往,增强政治互信。保持两国领导人经常互访,就双边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加强沟通,深化中纳传统友谊。

  二、拓展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双赢。中方支持纳方发展经济的努力,愿向纳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鼓励和支持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纳投资,同纳方企业探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等领域合作;努力改善对纳贸易结构,在扩大双边贸易的过程中逐步实现中纳贸易平衡。

  三、扩大人文交流,增进人民友好。推动双方教育、卫生、文化、旅游等社会发展领域的合作。中方决定为纳方援建农村学校、

医院,增加中国政府奖学金名额,帮助纳方培养更多专业技术人才。支持两国地方政府开展交流,推动民间交往。

  四、密切配合和协调,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相互支持。双方及时就重大问题协调立场,在联合国等多边机构中保持密切合作,维护两国和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波汉巴赞同胡锦涛提出的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的建议。他说,纳中合作潜力很大。纳方希望双方加强贸易、投资、

能源、矿业、渔业、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交通、通信方面的合作,期待双方扩大人力资源培训、技术和管理经验交流、教育、旅游方面的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