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副部长:全国农村低保制度有望春节前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3:51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2月5日电(记者程刚)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日前透露,目前民政部正会同有关部门,修改完善关于在全国范围建立和实施农村低保制度的政策文件,拟于春节前报请国务院转发。

  亚洲开发银行驻北京办事处称,李立国日前在该行举办的一次会议上的发言,透露了上述消息。

  中国政府2006年3月公布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明确要求加快部分省份的农村低保制度试点。民政部最近召开的会议指出建立低保制度是2007年的一项主要任务。

  亚行的一项政策建议提出,加速中国农村低保试点工作,同时亚行还为民政部提供了技术援助赠款来支持对试点工作的评估及确定在全国建立这一体系的措施。

  “农村贫困问题的根本改变对传统扶贫方法提出了新挑战。例如,最新调查资料显示,77.7%的农村贫困人口的贫困问题主要是由于健康、劳动能力缺乏以及子女教育费用等问题导致的。”亚行资助的农村低保研究小组负责人、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秀莲说。

  “建立有效的农村低保体系,是对开发式扶贫工作中出现的创新举措的有益补充。”亚行驻中国代表处的社会发展经济学家宋思年说。

  截至发稿时,记者未能联系上民政部,就上述亚行援引李立国的相关讲话予以核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