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陈辉每月坚持无偿献血 黄石血站为其申报金杯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8:2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3日是休息日,民警陈辉再次来到黄石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他前年到黄石后坚持每月献血,目前累计献血量已达到14000毫升。

  1972年出生的陈辉,现为黄石西塞山区澄月派出所民警。其曾在部队服役,不论走到哪里,总是报名无偿献血。2005年转业到黄石,正式分配工作前,他依然坚持每月献血一次。2006年3月10日来公安机关报到后,11日就前往市中心血站献血。此后,无论工作多忙,他每月至少要无偿献血一次。

  在陈辉的家里,放着10多个无偿献血的“红本子”,其中有他在辽宁省葫芦岛市和山西省长治市当兵献血时的凭证。他说他献血已有9年历史了。

  据黄石市中心血站有关负责人王军介绍,陈辉是为数不多的几名长期坚持无偿献血的市民。目前,中心血站已向卫生部为其申报无偿献血方面的最高奖——金杯奖。血站负责人称,按照有关评奖标准,陈辉有望捧回这块奖牌。(张卫华石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