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昌平辞去厦门市市长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9:35 台海网

  台海网2月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黄智敏) 昨日下午,厦门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在人民会堂召开。会议经过审议表决,决定任命刘赐贵为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

  昨日的会议审议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刘赐贵为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洪春火为市农业局局长、黄乔生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决定免去李德源市农业局局长的职务。

  张昌平因调任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在昨日的会议上提出辞去厦门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申请。市人大常委会经过表决,决定接受张昌平的辞呈,并报厦门市人民代表大会备案;经过表决,决定刘赐贵代理厦门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

  在昨日上午的领导干部大会上,张昌平和刘赐贵分别作了发言

  刘赐贵简历: 刘赐贵,男,汉族,1955年9月生,福建惠安人,汉族,1973年2月参加工作,在职大学学历,中央党校毕业。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1995.6-1998.4);1998.4-2002.5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2002.5-2002.12龙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02.12龙岩市委副书记、市长(2005.5主持龙岩市委工作)。2005年7月任龙岩市委书记。 张昌平:厦门的烙印是我永远的记忆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昌平在讲话中饱含深情地回顾了过去七年在厦门工作的经历和感受。他说,自己去省里工作已经三个月了。三个月来边学习熟悉,边进入工作,除了两次路过、一次到厦航,一直没回来。这一段工作的特点,就是“经常说错话”,“脑子里明明想的是福建,嘴上一说就是厦门;别人喊我张副省长我没感觉,喊别人市长我马上回头;考察企业、研究项目、分析数据,都情不自禁地拿厦门参照比较、举例说明,所以省里的领导同志多次笑我,‘没有走出厦门情结’。” “确实,厦门的烙印深深地印在我的脑子里,成为永远的记忆。”张昌平说,从2000年1月10日到厦门以来,自己在厦门整整工作了七年。作为三任市委书记的助手,得到了老领导、老同事,民主党派同志、专家学者,驻厦部队、基层干部、市民群众等来自方方面面的关心帮助和鼓励支持。在工作成功、顺利的时候,大家向我提出更高的要求、建议;工作遇到困难和压力的时候,大家又能理解宽容、出谋划策;特别令我一直感动的是,厦门人是那样地热爱着厦门,钟情于厦门,为厦门的每一个发展进步大喜大悦;为厦门的每一点不足深忧深虑,为厦门的未来借鉴比较、建言献策。我感到,这就是厦门发展最宝贵的资源,这就是厦门走向成功的不竭动力。工作生活在这样的城市,就会更加体验到她的温馨,就能吸取丰富的营养,就会蕴育充沛的激情。因此每个离开厦门的同志都会对厦门依依不舍,深深眷恋。

  张昌平说,当前,厦门正朝着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目标坚实迈进。可以预见的五年十年,前景一片美好。厦门完全可以也应当成为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典范城市,实现社会和谐的典范城市;成为对台交流合作的典范城市、与台湾人民知心相伴的典范城市;成为展示中华民族和平发展的典范城市。现在,这一基本架构已初步形成,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一定能集中全市人民的智慧力量,将厦门做精做细,锦上添花,把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张昌平最后用一个很平实的比喻来表达自己的朴实感受。他说,到了福州,有时候夜深人静,想起来觉得自己像给人家做家政服务,又要到另一家干活去了。自己一定好好总结一下,重新开始。争取干得更好一些,总要让主人满意。“这个主人不是别人,就是人民群众。”刘赐贵:成为特区建设者责任重大

  刘赐贵在讲话中感谢中央和省委的信任,感谢厦门各级各部门和全市人民的信任。他说,在历届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努力下,厦门经济特区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今后的更大发展打下了十分坚实的基础。我为有幸成为一名特区建设者和特区发展的服务者感到光荣,更感责任重大。

  刘赐贵说,张昌平同志在厦门工作期间,为厦门的发展作出了十分突出的贡献,给我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我一定要在中共厦门市委的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
和谐社会
的战略思想,抓住东部率先发展的机遇,抓住中央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的机遇,抓住中央继续支持经济特区的决心不变、基本政策不变、在全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历史地位和作用不变的机遇,以金戈铁马、狂飙突进的宏大气魄,扎实有效地推进新一轮跨越式发展。

  刘赐贵表示,一定按照省委“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运作、重在实效”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致力加快经济发展和

城市建设,致力加强民主法制建设,致力加快发展先进文化,致力加快构建和谐社会,以“四个坚持”的策略方法,加快建设现代化港口风景城市和海峡西岸重要中心城市。一定坚持人民为重,人民为大,人民为先,坚持以加快发展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坚持以服务群众体现人民政府的性质,坚持以尊重民意体现人民当家作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一定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决策尊重民意,实施依靠民力。一定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改革开放的形象,做到敢于负责,善于负责,落实有力;带头树立公正廉洁的形象,做一个公正的人,廉洁的人,老百姓信任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