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温度暖如春 商场里头似盛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4:12 BTV《特别关注》

  记 者:李晓军1

  摄 像:何涛1

  女播:老话说春打六九头,这也意味着,春天来了,但北京这几天,春天的步伐似乎快了点,最高气温接近零上13摄氏度,大棉袄什么的,还真有点穿不住的感觉了,尤其是去逛商场,这厚厚的冬装还真碍事,因为那里暖气给得足,温度更高,都有点初夏的感觉了。

  【正文】

  记者刚一走进北京某大型商场的大门,就感受到一股热气扑面而来,前来购物的顾客,纷纷脱下了厚厚的棉衣,有的挎在胳膊上,有抱怀里的,还有的则搭在了肩膀上。

  【同期】顾客

  【同期】顾客

  那么这家商场的温度到底是多少呢?记者从商场内一块多功能钟表的温度显示屏上看到:当时的温度在25摄氏度,这样的温度,难怪顾客们要脱掉棉衣来购物了。在另一家商场,记者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温度计上显示的数值也超过了20摄氏度。

  【同期】售货员

  这里是不是开着暖气那

  是 开着那

  这么热还开

  这么大商场不开不行啊

  【正文】记者发现,和顾客们相比,这两家商场售货员的穿着却非常适合室内的温度,她们大多穿着衬衣套着马甲,有的索性穿上了短袖衬衣和裙子。

  【同期】

  你们不热啊

  我们不热

  【同期】顾客

  能不能让商场关点暖气

  【正文】

  实际上北京市早在几年前就曾经出台过一个文件,规定在冬季供暖时,商场室内的温度应控制在18摄氏度以下,这么做,一来可以有效地控制能耗,二来也能给顾客带来一个舒适的购物环境,但是个别商场却依旧我行我素,使政策的执行大打折扣。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