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天傍晚到前半夜全市普降小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5:35 中国新闻网

  今冬京城的天气好玩“极端”,昨天(2月5日)刚创167年同期最高温,明天就将迎来今年首场雪。

  今天上午10点,市气象台最新报告显示,明天傍晚到前半夜,全市普降小雪,但地面气温偏高,难以形成明显积雪。根据市气象台最新资料分析,冷暖空气在明天傍晚前后“挤”出小雪。

  由于近日气温高,刚开始以雨夹雪形式出现,夜间气温降低后变成全市性小雪,预计持续到后天凌晨才结束。

  明天到后天最高气温比近日骤降8至10℃,但白天仍达到5℃,不算太冷,只是恢复常年同期正常水平。

  市气象专家表示,由于地面气温偏高,形成积雪的可能性不大。但次日路面仍然湿滑,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交通,建议市民选择

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同时,此次降水范围较大,包括北京、天津、山西、河北、河南、山东等省市,提醒近日返乡的人们提前做好准备。

  “昨天本市最高温达到16℃,是北京自1840年有气象记录以来,2月上旬出现的最高气温。”市气象专家给昨天的“炎热”定性。

  2月以来,北京气温像忘了季节一样,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攀升。2月3日最高12.4℃,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同期最高;2月4日最高12.8℃,成为历史上最暖一个“立春”;2月5日飙升至16℃,创167年来同期最热一天。

  市气象台专家预测:今年京城暖冬基本上成为定局。尽管今冬还剩近一个月,但2月份基本不会出现明显且持续的冷空气,即使上门的冷空气带来些风雪也无力改变大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