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总理呼吁斯中积极拓展经贸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22: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 白洁 谭晶晶)“作为斯洛伐克共和国的总理,我愿为你们的经贸往来提供有力保障!”斯洛伐克共和国总理罗伯特·菲乔6日在北京呼吁更多的中国商人前往斯洛伐克投资、兴建工厂,以进一步推动两国经贸领域合作。

  菲乔在出席中国--斯洛伐克商务论坛开幕式时表示,中国和斯洛伐克经贸合作持续发展,两国已签署了价值数亿美元的具体协议,涉及建筑、机械、医疗、电子和农产品等领域。

  菲乔期待大规模中国投资进入斯洛伐克。他说,斯洛伐克的条件与捷克相似,目前捷克已有近120亿美元来自中国的投资,而斯洛伐克至今还没有如此巨大的中国投资额。他承诺采取一系列具体措施,提供优惠政策,为斯中经贸合作创造条件。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在致词中表示,中国与斯洛伐克的双边贸易额不高,但潜力巨大。他鼓励有经验的中国企业走出去,同时欢迎斯洛伐克企业来中国,参与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建设。

  近20家来自电子设备、机械、电信和旅游等领域的斯洛伐克企业和100多家中方企业代表出席了论坛,并进行一对一经贸洽谈。

  同日,菲乔还在中国国际关系研究所发表演讲,并出席在金台艺术馆举办的斯洛伐克图片展。

  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菲乔于5日中午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5天的正式访问。此次是他在2006年7月出任斯洛伐克总理后首次访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