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鸿龄被任命为香港积金局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六日电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委任范鸿龄议员为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的新任主席;任期两年,将由今年三月十七日起生效。

  财政司司长唐英年今日宣布这项任命时表示,范鸿龄议员是商界及财经界的领导人物,对上述两个范畴均有丰富经验及深厚认识,备受推崇。“范议员在公共和公益服务方面也有超卓表现。他具备远大目光、领导才能及杰出能力,可以进一步推动香港强积金计划健康及持续发展。”

  唐英年同时也对为积金局做出重大贡献的现任主席李业广表示衷心感谢。

  财政司司长同时公布,再度委任积金局八名现任非执行董事,任期两年,由今年三月十七日起生效。他们分别是孔令成、李王佩玲女士、孙德基、谭耀宗议员、丁午寿、黄定光议员、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局长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

  唐英年表示有信心在范鸿龄的领导下,积金局能继续有效和高效率地执行其法定职能。

  香港积金局在一九九八年九月根据强制性

公积金计划条例成立,是负责规管和监察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的法定组织。截至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强制性公积金计划拥有超过二百三十万个计划成员。强积金核准成分基金的总资产净值超过二千亿港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