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内军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1:14 东南快报

  演习

  金门兵棋推演“万安30号”

  2007年度全民防卫动员“万安30号”演习,金门外岛5日举行合同兵棋推演,揭开全民防卫动员演练的序幕。

  “万安30号”演习分“兵棋推演”、“综合实作”及“防空疏散”三阶段实施,其中第一阶段兵棋推演分第三、四、五作战区,以及金门、马祖、花东及澎湖防卫部等七场次进行,首场5日在金门防卫指挥部率先展开一连两天的兵棋推演,验证所谓全民防卫动员成效。

  

  内幕

  美拒售66架F-16战机

  台湾“立法院”因为无法得知美国方面的保证,因此已经冻结国防部预定购买新型F-16C/D战机的机密预算。然而美国因为台湾拖延2001年布什政府批准的三大军购预算,这才是不愿事先批准66架F-16C/D出售台湾的主因。

  据美国《国防新闻》周刊近日引述国防部匿名消息来源指出,华盛顿因为台湾无法通过三大军购预算,愈来愈不愿支持美台军购。

  华盛顿国防专家与五角大楼的消息来源指出,布什政府现在的态度是,台湾先通过预算,再来向美国买军备武器;另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是,美国政府卖武器给台湾,必须承受来自北京的外交压力。

  军售

  日本欲向台出售潜艇

  台湾“国防部副部长”柯承亨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欢迎日本向台湾提供军事技术。

  就在柯承亨向日本送秋波之时,目前东京已出现了内部提议,日本已考虑把退役反潜机和潜艇转手美国后卖给台湾。专家认为,日本此举必定会对未来台海局势造成极为恶劣的影响。

综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