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规定长途车春运涨价须提供证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1:5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郭晓军)对于实行客运政府指导价的长途运输企业,如果执行按基准价上浮,必须提供历年春运期间的运价浮动情况,不能提供相关情况的,今年不得上浮。昨天,北京市发改委在官方网站发布相关消息,要求各省际长途客运企业严格执行国家发改委和交通部发布的春运期间运价管理办法。

  由市发改委和市运输管理局共同发布的文件称,各省际长途客运企业要严格执行政府价格部门、交通部门批准的运价。各客运站要严格核对各条进站班线的现行运价,凡违反班车到达地政府价格部门、交通部门批准运价规定的,要立即纠正;实行客运政府指导价的企业,如果执行按基准价上浮,必须提供历年春运期间的运价浮动情况,不能提供相关情况的,今年不得上浮。

  通知要求各长途客运站要及时向广大旅客公示各条班线的政府批准票价、现执行票价和相关运价政策规定,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并设置专线电话和现场指定专人负责向广大旅客做好解释和答疑工作。

  对于可能出现的旅客骤增现象,通知要求各企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配运力加班,全力避免旅客滞留现象。

  通知还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组织力量,加强春运期间省际长途客运价格的监督检查。12358价格举报电话要保证畅通,及时受理旅客投诉。

  对借春运之际乱涨价、乱收费的违法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

  ■相关新闻

  省际长途代售点查询电话公布

  本报讯(记者刘洋)进入春运以来,省际长途客流也迅速增长。为了方便市民就近在省际长途代售点购买车票,交通部门公布了代售点位置的查询电话。市民只要拨打58278070或64970504就可以查到离自己最近的省际长途车票的代售点。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共有省际长途车票代售点60余个,可预定3到10日内的省际长途车票。据负责省际长途客运联网售票的TTS特捷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市民只要拨打电话58278070、64970504,就可以查询到关于省际长途汽车代售点的位置以及电话。

  同时,TTS特捷公司继续推出客运班次网上查询系统,具体信息请登录www. ttschina.com.cn查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