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5日前省内火车票基本售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2:0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李鹤鸣 实习生 吴燕婷 通讯员 黄文艳 谢小玲 徐国伟 李成焕 陈晓华 徐建廷 刘芳辉)记者从广铁客运部门了解到,截至5日,广铁集团发送旅客48万余人,同比增长了4.7%。自1月25日以来,广铁集团共售出春运节前(3日~17日)车票419.7万余张。

  铁路部门表示,今日,广铁集团计划开行临客105列,其中,往武昌方向32列,往南昌方向14列,往重庆方向8列。尽管不断增加了临客开行,但随着节前客流的持续攀升,广铁运能与旅客需求之间仍然存在着巨大的差额。2月6日至15日,除广州站武昌、汉口方向车票较充足外,广东省内各大站多个方向车票已经基本售完。

  昨天下午,L328次外来工平安返乡专列从广州火车东站出发。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专列在火车东站设有专门的售票窗口,外来工可以很方便的买到车票。L328次外来工平安返乡专列从广州东站发车,终点站为

襄樊,途中还将经过韶关、衡阳、株洲、武昌、安陆等站,预计明天20:20到达襄樊。

  以下方向车票基本售完:

  广州站:九江、济南、徐州、汉中、兰州、西安、达州、成都、内江、邵阳、怀化、娄底、张家界、常德、海口方向

  广州东站:阜阳、洛阳、贵阳、北京西、九江、哈尔滨、沈阳北、衡阳、常德方向

  深圳站:信阳、襄樊、韶关、南昌、九江、桂林、怀化、岳阳方向

  

东莞东站:洛阳、麻城、潢川、南昌、武昌、成都方向

  流动公厕开进火车站广场

  时报讯 (记者 李鹤鸣 通讯员 陈晓华 徐建廷 刘芳辉)记者昨日在广州火车站广场看到,这里新增了流动公厕,这次在火车站广场共开设了20个流动公厕,广场右前侧进口有12个,而广场中央有8个,所有公厕均为投币收费,使用极其便捷。公厕旁还有换币处,方便旅客换币。而广场上还划分专区为便民服区,记者见到在区内有许多候车旅客在候车休息,有的在打牌、有的在读报、有的倚着行旅箱打盹。

  此外,越秀区卫生局还在广场设立了医疗服务点和青年志愿者服务站。

  医疗服务点有两名医护人员给旅客提供简单的医疗服务,主要是应对一些突发性的急救任务;设有志愿者服务站,向旅客们发放春节出行的温馨提示手册,以及向旅客提供咨询、帮助旅客提行旅等。

  列车运营动态

  三茂铁路

  从今日起,三茂铁路将增开一趟肇庆至邵阳L679/680次临客。

  12日起增开一趟广州至茂名东L783次临客。

  广深线

  继2月4日广深线部分列车做如下调整:

  广州(东)——深圳的T763、T751、T753、T779、T787、T987、T959、T867等列车停运;

  深圳——广州(东)的T764、T752、T754、T778、T850、T988、T958、T868、T788等列车停运;

  2月6日,广深线又作如下调整:

  广州(东)——深圳的T773、T795、T839、T849、T959、T967、T979等列车停运;

  深圳——广州(东)的T774T838T958T968T978等列车停运。春运结束后,这些车次将陆续恢复。

  广铁集团

  昨天广铁集团增开12趟临时列车。具体车次为:

  往衡阳方向:L640,L656,L646,L654,L642,

  往武昌方向:L2250,L46,L726,A284

  往岳阳方向:L602,L616,L604

  往汉口方向:L50,L842,A348,

  往宜昌方向:L146,

  往娄底方向:L672,L676,

  往邵阳方向:L688,L684,

  往北京西方向:L318,

  往长沙方向:L16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