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纸抹鳃造出“新鲜”黄花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2:0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2月6日讯为了使自家卖的黄花鱼看上去更新鲜,摊贩竟用红纸抹鱼鳃。6日一早,青岛一鱼贩制售新鲜年货的“高招”被市民瞧个正着。经举报,被鱼贩涂染过的黄花鱼被工商部门全部查扣。

  今天上午,岛城市民张先生向鞍山一路工商所举报称,他路过本溪路一个卖鱼的摊点时,无意中看到摊主正在往黄花鱼上涂抹东西。张先生怀疑摊主涂的是一些有害物质,便拨打了12315举报电话。

  接到举报后,工商执法人员立即赶到本溪路这家卖鱼的摊点。经现场查看,黄花鱼的鳃鳍等部位红得非常鲜艳,看起来鱼非常新鲜。仔细检查后,执法人员在摊位周围发现了几张大红纸,有几张红纸的中间部位颜色发白,像被水浸泡过一样。在执法人员一再追问下,摊主承认,为使黄花鱼鳃鳍的颜色看起来鲜艳一些,他用红纸蘸上水后往鱼的鳃鳍等部位涂抹,这样别人会觉得鱼新鲜一些。他表示这么做不会有什么危害。

  执法人员责令该摊主立即停止经营,并且将十几斤尚未卖出、被摊主染过的黄花鱼全部查扣,在卫生部门出具检测结果后再进一步处理。


记 者 于 健  通讯员 陈丽娟 傅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