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七小时“戴帽”种活头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2:0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烟台2月6日讯烟台市福山区某纺织厂的女工牟女士在工作时,整个头皮不慎被机器撕脱(本报2月6日A18版《一女工欲“戴帽”种活头皮》曾报道)。6日,许多热心人打电话询问伤者状况。记者采访医院方面后得知,经过7个小时手术,这名女工已成功“戴帽”,种活头皮。

  据毓璜顶医院烧伤整形美容科陈才远主任介绍,由于牟女士被撕脱头皮基本保存完整,冬季气温不高,且伤后时间未超过8小时,污染不严重。医生经会诊,决定为她实施整张头皮原位回植术。

  据介绍,为提高回植头皮成活率,医院将撕脱下来的头皮修薄为0.4毫米—0.6毫米的皮片进行回植。断层皮片消毒后,取出回植于头部,周边缝合固定,加压包扎。同时,手术中尽量保留患者面部形态特征,并避免发生术后双睑外翻等并发症。

  目前,牟女士神志已清醒,并恢复了自主呼吸。


张坚栋 张作亮  通讯员 复 德 天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