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媒体联合倡议呼吁将除夕列为法定假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3:00 新闻晨报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 目前的春节法定假日是从初一到初七,把除夕“抛弃”了!日前,广东人大代表康茵蕾建议,希望广东首开先河,把大年三十列入春节假期。昨日,信息时报、都市快报、现代快报等多家媒体共同呼吁:将除夕纳入春节法定假日!

  因年味越来越淡,除夕已成了很多上班族童年的一幅画:画里有大扫除、新衣、红包、年夜饭、守岁、爆竹……有一家人热热闹闹的场面。因此,除夕对于成年人和老年人来说,是一年一度最重要的日子,即便现在各种各样的“洋节日”铺天盖地而来,也充斥不掉传统中国年的重要性。

  然而,目前我国的法定假日却并未把“大年三十”列入春节假期之内。对此,广东

人大代表康茵蕾日前提出,目前春节假期是从初一到初七,而按中国的传统习俗,除夕甚至比大年初一都重要。康茵蕾说,广东有几千万名外来务工人员,他们如想在除夕赶到家中,就须承担请假的经济损失。因此,她希望在尊重国家法定假日的前提下,广东省结合本省地方特色,将国家法定假日延长一至两天。自康茵蕾提议后,全国各地的网友纷纷在网上发言,希望除夕放假能变成现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