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万烧除夕头炷香 神秘女子举牌惊四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6: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江俊

  “99万,99万第一次、99万第二次、99万第三次……成交。”

  

99万烧除夕头炷香神秘女子举牌惊四座

  昨日下午3时21分,经过4分钟的竞拍,新都宝光寺一千三百年第一次在释迦牟尼真身舍利前恭请除夕第一炷香的进香权被一神秘买家以99万元的天价拍走。四川苏富比拍卖公司负责人李绍宁称,此举在四川尚属首次。据了解,此次拍卖所得将委托慈善机构捐给贫困生。

  昨日下午,该拍卖会在某宾馆鸿宾厅举行。拍卖师李绍宁宣布,此次拍卖起拍价9.9万元,每次加价幅度为10万元。下午3时17分,随着李绍宁报出9.9万元起拍价,拍卖正式开始。拍卖开始时,拍卖师连数到9.9万元第二次时,才有33号竞拍者举拍应拍。但在随后,价格陡然猛涨,拍卖价格随着10万元涨幅一路攀升到79.9万元时,现场所有观众都屏住呼吸——还会有人继续加价吗?拍卖师询问着在场的所有参拍者。79.9万元第一次、79.9万元第二次……正当大家都以为头炷香进香权将以79.9万元成交时,99号参拍者突然报出99万元的价格。

  此后再无人应价,最后拍卖师李绍宁宣布新都宝光寺一千三百年第一次释迦牟尼真身舍利前恭请除夕第一炷香的进香权最后成交价为99万元,此时为下午3时21分,整个拍卖过程仅用了4分钟。

  记者了解到,昨日的拍卖会总共有6家应拍者参加,6家应拍者都是以公司名义参与。99号的参拍者突然杀出,让大家感到意外。这位坐在第二排的参拍者是一位很秀气的小姐,在拍卖过程中一直很安静,到最后一举牌报出99万元天价时才引起大家的关注。

  成交后,这位小姐一直不愿意接受媒体的采访,记者看到她手中的牌子上写有《神州颂》。记者问,是否说明她是《神州颂》方面的委托代表时,该小姐只轻轻地点头,却一句话也不愿意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