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火车提前10分钟到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6: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列火车正在高速行驶中,一名旅客由于胃部大出血晕倒在列车卫生间,当即休克。为了挽救这名旅客的生命,火车在铁轨上飞速行驶,提前10分钟到达车站,让病危的旅客及时得到抢救。

  大便出血,旅客晕倒厕所内

  2月4日下午5时15分,达州开往成都的5633次列车从南充火车站徐徐开出,该次列车4号车厢一位名叫邱冬利的旅客突然大便严重出血,随后晕倒在4号车厢的厕所内。列车长郑斌和何秀获悉情况后,迅速赶到现场,此时,旅客邱冬利脸色苍白,身边丢弃了数十张带有血迹的卫生纸。列车长郑斌同一名列车员立即将邱冬利扶回座位,并通过列车广播紧急寻医。

  5分钟后,一位姓吴的医生赶到4号车厢,在对邱冬利进行检查后,并根据现场情况判继,邱冬利是胃部大出血,失血量至少在2000毫升以上,如果不尽快抢救,将会有生命危险。而此时距前方站遂宁车站还有30多分钟时间。

  列车提速与死神赛跑

  为了让邱冬利及时得到治疗,列车长何秀立即将情况向客运段值班室和管内车队进行汇报,同时与遂宁火车站取得联系,要求站方协助与医院联系,派医生到车站等候。列车长与调度取得联系,希望5633次列车能加速运行。

  终于,5633次列车一路疾驰,提前10分钟到达了遂宁火车站,邱冬利被迅速坐上早已等候在站台上的120急救车。据了解,邱冬利几个月前随父母亲在广东省打工时得病,此次本是到成都接受救治,没想到在转院途中病情突然加重。记者屈咏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