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江门7位正副市长手机号向市民公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8: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东江门7位正副市长手机号向市民公开(图)
东莞市市长李毓全

广东江门7位正副市长手机号向市民公开(图)
江门市市长王南健

  文/本报记者李妍、曾卫康、陈翔、任珊珊、黄楚慧、刘旦、韩治华

  昨天下午,广东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举办第四场记者招待会,东莞市市长李毓全、江门市市长王南健向与会的上百名记者介绍了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市长亲自接手机 还未接到骚扰电话

  江门市市长王南健在昨天记者招待会上,不用事先准备好的书面材料,整场脱口演讲。

  王南健向记者透露,“13天前,新当选的江门正副7位市长向媒体和公众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码,这等于多了7条全天候市民热线。我们市长手机号码公布的第二天,就有30多个电话打进来。开始市民都以为是秘书接,不相信是市长本人亲自接。我给他们回电的时候他们还以为听错了。有的外来工在电话里说非常感动。”

  昨天有记者问王南健,“那您在开会或公务的时候,市民打进电话来怎么办?会不会有人打骚扰电话给您?”

  王南健笑眯眯地回答:“我开完会后,会回复他们电话。目前还没有骚扰电话,都是来找市长解决问题的,我们江门市民的素质很高。”

  开平碉楼能否当“世遗”今年6月见分晓

  记者:开平碉楼如何打造文化品牌?

  王南健:今年6月开平碉楼与村落“申遗”项目有望通过联合国专家评估,成为广东第一个世界文化遗产项目。这是我们推介侨乡文化的大好时机。今年10月我们打算借每年一次旅游节推介侨乡文化。

  去年禁摩后

东莞刑案降三成双抢降一半

  李毓全说,去年东莞刑事发案比上年下降20%,双抢下降31%。去年9月禁摩后,刑事发案下降35%,双抢下降51%。禁摩效果比较好。对2万多人的调查显示,群众对治安的满意率年初为43%,年底为86%。

  东莞人口超千万 5名外来工当政协委员

  记者:东莞目前有700万外来工,在保护外来工权益上有哪些措施?

  李毓全:东莞的活力在镇村。现在在东莞的人,据不完全统计超过1000万人,大部分是外地人。首先要强调的是东莞并没有歧视外来劳工,现在东莞市民、企业都把外来劳工看作是宠儿。在经济、生活上外来劳工与本地居民已无重大区别,值得一提的是,现在东莞市已经有5名外来工政协委员,虽然人数不多,但也算有一个窗口反映外来劳工的心声。

  记者:您刚在称呼外来工的时候用了“外来劳工”的称谓,而目前东莞市表示要在莞取消外来工称谓,请问将用怎样的称呼代替“外来工”?

  李毓全:新市民、东莞建设者……市民提出了多种说法,但是目前还在设想当中,尚无合适的词汇代替。

  建半小时生活圈 东莞加快市域轻轨报批

  记者:去年东莞获得国际花园城市称号,下一步东莞发展重点是什么?

  李毓全:东莞原先提出建成“1小时生活圈”,接下来要建设“半小时生活圈”。我们将加快市域轻轨报批和建设,配合推进广深港客运专线和广珠城际轨道等项目,力争建成广深沿江高速、博深高速、莞深高速三期和环莞快速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