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代表建议删除家庭成分等人事登记栏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8: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翔、曾卫康、任珊珊、黄楚慧、刘旦、李妍)昨天,陈瑞和代表提交关于加快人事制度改革有关问题的建议,建议删除“家庭成分”、“个人成分”等人事登记栏目。

  陈瑞和说,当前人事制度方面改革仍有诸多方面存在滞后现象。如人事登记表中,依然保留一些过时的内容,诸如“家庭成分”、“个人成分”等栏目,显得不合时宜。建议我省人事部门可另行设计,取消过时内容,体现时代特征。

  陈瑞和还说,机关、事业单位中“干部”和“职工”的认定标准至今仍沿用老办法,大中专毕业生可认定为“干部”,普通高中、技校毕业生则认定为“工人”,这明显妨碍了这部分人(其中不乏具有某些专长的人才)的积极性。他建议广东要采取有效措施,消除人为障碍,让真正有知识、有技能的人才有更多施展才干的机会,也更能使社会公平得以体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