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揽军工活不容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9:11 青年参考

  本报军事观察员邱永峥

  

  近几年,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民营军工企业发展的政策。与此同时,我国的民营军工企业也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 。据国防科工委的一个调查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的民营军工企业得到快速发展。单从数字上看,河南、湖北、江苏3省的军 用产品生产企业中,有近半数企业属于私营性质,分别为36家、23家和100家。

  但由于军品生产的要求比一般民品更严格,再加上资金、技术都很难具有优势,因此普通的民企很难揽到军工活。国 防科工委原副主任于宗林曾用五个“必须”描述军品生产的严格:

  一是必须通过保密资格审查;二是必须严格遵守军品科研生产各项规定;三是必须牢固树立军工产品质量第一观念, 确保交付合格产品;四是必须把确保军品任务摆在第一位,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五是必须严格执行保密规定,确保国家安全。

  此外,参与军品生产的企业还必须取得保密认证、质量认证和军品科研生产许可证,其中“军品科研生产许可证”最 为关键,对民企来说,其难度也相对较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