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多方向火车票基本售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9:15 金羊网-新快报

  今日加开临客105列,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可考虑改乘汽车或飞机出行

  新快报讯(记者邢冉冉实习生谢俊辉通讯员黄文艳谢小玲)广铁集团2月5日发送旅客48万余人,同比增长4.7%。据铁路部门统计,2月3日至2月17日15天内广东地区火车座位票约为430万张,平均每天29万张。而自1月25日以来,广铁集团共售出春运节前(2月3日—17日)车票419.7万余张(包括座位票和卧铺票)。这意味着,节前省内各火车站多个方向车票已基本售完,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此种情况下可改乘汽车或飞机。面对2200多万名需要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广铁集团今日计划加开多趟临客。

  往武昌增开32列临客

  今日广铁集团计划开行临客105列,包括往武昌方向32列、往南昌方向14列、往重庆方向8列。本月6日至15日,除广州火车站武昌、汉口方向车票较充足外,广东省内各大站多个方向车票已经基本售完。其中广州火车站九江、济南、徐州、汉中、兰州、西安、达州、成都、内江、邵阳、怀化、娄底、张家界、常德、海口方向基本售完;广州火车东站阜阳、洛阳、贵阳、北京西、九江、哈尔滨、沈阳北、衡阳、常德方向基本售完;深圳站信阳、襄樊、韶关、南昌、九江、桂林、怀化、岳阳方向基本售完;东莞东站洛阳、麻城、潢川、南昌、武昌、成都方向基本售完。

  由于目前春运火车票供应仍然紧张,旅客尽量避开高峰期及时调整出行方向及方式。从目前情况来看,武昌、汉口方向车票较充足,旅客可以考虑在武汉中转。

  窗口日售5.1万张票

  据悉,电话订票(预订期限:2月3日至14日)订出232.4万余张,约占总额的66%,平均每天订出19.4万余张票。扣除已经售出的外来工团体票、电话订票,每天售票窗口所能提供的票额约为5.1万余张。

  今年外来工团体订票已经结束,目前旅客售票主要采取电话订票和窗口售票两种方式。据悉,今年春运广铁集团在广东地区开设的售票窗口达1700多个。

  电话订票及时取票

  目前广铁集团广东地区的电话订票系统开通了7320条订票热线。但春运期间电话订票系统非常繁忙,旅客一定要确定好行程和车次后再拨打,如一次不能打通,要尝试分不同时间段多次拨打。旅客还要避免盲目试订、只订不取或订票未取,以免影响其他市民的出行。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