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孙女8千万买豪宅 台联党否认其有5亿身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3:05 人民网

  人民网2月7日电 李登辉孙女李坤仪在今年1月下旬,买下一栋市价8千万元(新台币,下同)的别墅。据台湾东森新闻引述《壹周刊》报道指出,这栋别墅就是李登辉目前居住的翠山庄,但翠山庄是由李坤仪本人出钱购买?还是如同之前1992年李登辉购买鸿禧山庄的模式,由他出钱之后再转移至李坤仪名下,目前不得而知。

  据报道,所有跟房子买卖事宜相关的事情,皆是由李登辉派人议价,但如果证实购买房子金钱的来源来自李登辉,必然将涉及赠与税的问题。根据台湾“遗产及赠与税法”,赠与人在1年内,赠与他人的财产总额超过111万元免税额时,赠与人就应该缴纳赠与税,若赠与附有负担(如贷款),受赠人负担部分应自赠与额中扣除。而赠与净额从67万元以下到5090万元以上,税率也从4%至50%不等。以翠山庄的例子来看,李登辉需缴交的赠与税至少要700万元。

  去年台湾“立法院”修正通过的“卸任元首礼遇条例”,台湾“总统府”从2008年开始,就不再支付李登辉台综院办公室的40万元和翠山庄寓所的31万元的租金,因此从那时开始,李登辉便积极想要购买翠山庄,但却因为买卖双方对价钱没有共识,因此一直拖到去年12月才谈妥此“房事”。

  报道指出,翠山庄在1988年兴建完成,李登辉卸任之后,才向原屋主陈金光以每月31万元承租。但到了2003年四月,陈金光把翠山庄卖给妙天禅师黄明亮所经营的“大佛山股份有限公司”,李登辉的房东变成了妙天。据传,妙天买下翠山庄的动机是为了有更多机会可以接近李登辉。

  不过后来,由于妙天敛财的官司被台湾高院改判无罪后,李登辉和妙天两人的关系也产生了微妙的变化。李登辉以8千万左右的价钱,曾向妙天表达出其购买的意愿,但是妙天却表示,他早在2005年就把翠山庄转卖他人,因此无法决定出售价格,让李登辉相当不高兴。

  对此结果,李登辉曾考虑要搬回大溪鸿禧山庄,但经过再三考虑后,还是希望能与翠山庄的现任屋主协商,经过李登辉官邸总管李武男再三协调后,翠山庄的买卖才在2006年12月协调完成,登记在李坤仪的名下。

  另据报道指出,现年25岁的李坤仪,其名下有市价将近2亿3千万元的两栋别墅,李登辉每每谈到李坤仪,总是非常骄傲。

  另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对于台湾《壹周刊》报道指李登辉的孙女李坤仪虽然才25岁,却拥有两栋豪宅,身价五亿元。对此,“台联党”“立委”廖本烟急忙跳出来帮忙澄清,他说以李坤仪现在从事欧洲进口高级家具买卖,利润很高,分期付款应该买得起翠山庄的房子。另外李登辉也可能出钱,但是登记在孙女名下。

  据报道,廖本烟说,自己也是听说《壹周刊》报道后,才赶快打电话去问李登辉的官邸总管,总管也说不知道这件事。这种事情,也不大可能直接去问李登辉。不过李坤仪现在与妈妈经营高级欧洲进口家具,利润很高,八千万的房子如果分期付款,应该条件比较好的人还是买得起。

  廖本烟也说,不见得是李坤仪自己出全部的钱,因为长辈年纪大了,买房子登记在小辈名下也是很合理的。这时有记者问,似乎鸿禧山庄的豪宅也是李坤仪的?廖本烟说自己不清楚,但如果有,应该是赠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