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托投资调高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3: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熊焱)今后,个人投资一个信托计划的最低金额将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

  银监会日前发布了新修订的《信托公司管理办法》等一系列信托监管规章,只允许有一定风险承受和识别能力的投资者参与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起因信托公司问题不断

  有关资料显示,2004年,上海爱建信托、青海庆泰信托均因炒股出现亏损;2005年12月,浙江金信信托因为挪用资金事发而被查处;2006年,吉林泛亚信托因挪用客户保证金、信托资金、抽逃资本金而被停业。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部分信托公司由于违规操作而出现重大亏损,导致信托产品到期无法兑付,银监会措施反映出监管层对此的担忧。

  名词集合资金信托

  目前我国开展的集合资金信托是具有风险识别能力、能自我保护并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特定人群或机构作为委托人,以签订信托合同的方式作为委托方式,由受托人集合管理信托资金的业务。如美国规定,拥有500万美元资产的个人或机构有资格参加,且人数不超过100人。这样规定的目的,是避免把风险识别能力和损失承受能力较弱的普通投资者引入此类业务。D051

  门槛合格投资者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投资一个信托计划的最低金额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的自然人、法人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组织;

  个人或家庭金融资产总计在其认购时超过10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财产证明的自然人

  个人收入在最近三年内每年收入超过20万元人民币或者夫妻双方合计收入在最近三年内每年收入超过3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收入证明的自然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