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信写手戴鹏飞:短信也有男女属性之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4:17 新浪嘉宾访谈
短信写手戴鹏飞:短信也有男女属性之分
北京电视台《星夜故事秀》栏目主持人徐春妮(右)和中国第一短信写手戴鹏飞

短信写手戴鹏飞:短信也有男女属性之分
北京电视台《星夜故事秀》栏目主持人徐春妮

短信写手戴鹏飞:短信也有男女属性之分
中国第一短信写手戴鹏飞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新春将至,北京市10家主要报纸和20家知名网站,联合举办“送祝福 赢大奖--新春祝福短信推荐评选活动”。2月7日上午10:30,新浪网邀请本次活动评委、主持人徐春妮和中国第一短信写手戴鹏飞(blog)做客嘉宾聊天室,与网友畅谈新春祝福短信。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上午好,欢迎您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春节就要到了,北京市的多家媒体联合举办了“送祝福 赢大奖--新春祝福短信推荐评选活动”。 今天请到两位相关嘉宾就祝福短信话题跟大家聊一聊。首先坐在我旁边的这位美女就是春妮,大家都很熟悉的北京电视台《星夜故事秀》的主持人,也是这次的评委。

  徐春妮:大家好,很高兴在年前跟大家一起聊关于祝福短信的话题。

  主持人:另一位就是“中国第一短信写手”--戴鹏飞。

  戴鹏飞: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好,新浪是我的娘家,今天非常高兴来到新浪的聊天室,聊聊春节祝福的短信,希望把这份快乐送给现在每一位网友。

  徐春妮:这位可是短信怪才呀!(笑)我两年前就采访过他,当时他的短信就在京城赫赫有名,但是他本人不是那么有名,现在是本人比短信还有名。

  戴鹏飞:说明短信落伍了!(笑)

  徐春妮:所以要努力了,以后要有更多优秀的短信出现。

  主持人:除了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先问问两位,过年一般用什么方式发送祝福呢?

  徐春妮:过年啊?给亲人,能遇得到的就不会再发短信了,就当面问候了;给那些碰不到的那些朋友,或者是比较远的,一定是用短信的方式,因为这是最简单、最快捷,也是最省钱的方式。不过现在也有一个苦恼,说实话到逢年过节的时候我不知道该发什么短信,因为比较的雷同,是不是?

  戴鹏飞:对。

  徐春妮:我的手机上收的一大堆短信,都爆了,可是归类一看也就那么几条,我再转发出去还是那么几条。所以有时候挺苦恼的,转发短信之后,辛苦发了人家还觉得你挺没诚意的,就转发一下。所以现在大多数我就是自己写一条,很简单,就是我自己原创的。并不是说我不需要别人的,而是我觉得有创意的、能够打动我的短信不是很多,比较雷同。可能我收到一条好的,大家可能也都同时收到了。

  主持人:我也是,有时候收到一条短信,感觉就是去年甚至是前年的。(笑)

  徐春妮:对,我也发现有的短信是通用的,前面一样的,后面就是中秋节,元旦节,端午节也行。这次既然咱们评选新春过年的短信,还是要有一点儿节日的特色。

  戴鹏飞:对,有一年春节收到这样一条短信,就是说:我的祝福请参照你手机上面几条短信。所以像这种千篇一律的现象特别普遍。

  徐春妮:我觉得你说的那一条却会让我们印象很深刻,觉得很有创意。(笑)

  戴鹏飞:这也是老短信了。(笑)第二个,春妮可能知道我的性格,我希望祝福短信还是自己来写,因为祝福是对家人和亲友的,是别人的语言不能替代的,所以我支持让春妮自己,哪怕写几个字原创一下。

  徐春妮:但是我觉得有一些好的短信是可以让大家一起来分享的,可以来推广的。比方说我前两天看到一条短信我真的很喜欢,想和大家一起分享,包括我做节目的时候也和很多观众朋友分享,大家也非常的喜欢,他说:禅的最高境界是无字,爱的最高境界是无言,生活的最高境界是无悔,朋友的最高境界是无间。我很喜欢这条短信,发给很多朋友。

  主持人:鹏飞最初以短信为职业的时候是什么时候?

  戴鹏飞:03年1月份开始正式创作,03年3月31号在新浪推出个人的短信专栏,它是一个标志吧,就觉得个人也有这样的短信写手终于浮出水面。

  主持人:那时候短信大概普及有多久了?

  戴鹏飞:一年多了,而且03年开始是短信从高峰往下走的时候。

  主持人:是不是由于像你这么多写手出现,挽救了一下短信的颓势。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