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和中国将纪念建交5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7:02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2月7日电(记者 陈占杰)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7日在斯里兰卡和中国建交50周年之际发表声明高度评价两国关系,认为过去50年来两国之间的互利合作极富成效。

  拉贾帕克萨通过斯官方报纸《每日新闻报》发表的这份声明说,50年前斯里兰卡没有向企图孤立中国的势力屈服,在不结盟与和平共处的基础上与中国建立了外交关系。他说,过去50年来,两国互相支持,建立了高水平的国际合作关系。

  拉贾帕克萨表示,斯里兰卡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问题上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斯里兰卡在与中国的紧密合作中也获益良多。

  他说,中国的经济和技术正迅速发展,斯里兰卡希望与中国进行更密切的合作,以便加快自身的进步。

  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纳亚克、外交部长博戈拉加马同日也发表声明,祝贺斯里兰卡与中国建交50周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