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动用1600辆应急车应对春运突发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2月7日电(记者 王刚)造成十三人死亡、七十五人受伤的广西河池特大车祸发生后,广西交通厅于日前下发《广西壮族自治区春节道路旅客运输应急预案(试行)》,以预防减少春运突发事件的发生,降低造成的危害。

  该预案要求广西各市、县成立春运应急工作领导机构,并从部分单位抽调应急储备运力共一千六百辆车,主要应对春运期间由人为、自然灾害等原因造成的旅客大量滞留和重大突发性群体事件,并在外省发生旅客滞留时提供支援。这些应急运输车辆在执行应急运输任务时,如无明显违规行为,各级交通行政执法机构一律不得对其进行检查、收费,以保障车辆快速通过。

  广西交通厅要求,春运应急预案要分级落实岗位责任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解决,将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形成反应快速、应对正确、处置果断的良好机制。

  目前,广西春运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全区公路水路客流平稳,运输顺畅,无旅客滞留现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